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人数历届最多成交最低 二次调控催生房交会“围观族”

房天下综合  2010-10-19 09:28

昨日,为期4天的武汉秋季房交会闭幕。据组委会统计,本届观展人数达到了历届的6.5万人,但593套的成交量却是同期。业内人士普遍预计,这是楼市二次调控的必然结果,预计武汉楼市在9月回暖后将再次迎来拐点。盘点本届房交会,有三大特点:

●特点一:人潮涌动VS成交清淡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看到,看房市民已寥寥无几,部分参展商已提前撤展。顺驰、百居易、21世纪等房产中介公司人士介绍,尽管近几天来咨询、看房的人数并不比去年秋季少,但成交量下滑,市民普遍反映房价太高。

刚从盘龙城坐车看房回来的秦先生告诉记者,从区位、环境到户型,各方面都满意,就是4000元一平米的价格让人接受不了,“还得再看看”。房交会组委会介绍,本次开通的三镇看房专车,几乎每趟不到发车时间就满员,很多郊区楼盘前往现场看房的客户都有好几百人,但实际下订或签合同的并不多。

●特点二:高价不降VS悄悄降价

本届房交会上,过万元的楼盘(含商铺、写字楼、别墅)多达20个,是历届的。不过,记者发现,多数万元楼盘由于优惠不明显,看房车和展位上总是门庭冷落。

不过,也有楼盘借房交会之机发动价格战。阳逻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悄悄告诉记者,现在推出的特价房2188元每平米,价格比前期下调了近300元,相当于打了8.8折。这些楼盘展位几乎每天都围满了看房者。

●特点三:小户真火VS大户熄火

在青山新长江青源的现场,记者了解到,尽管非毛坯小户型的均价达到了9000多元一平米,但4天里收获的意向客户大大超出了预期,购房者主要看中的是首付只需10多万元。在武汉万科[简介动态]、沌口叠翠园[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金银湖祥生柏景湾等楼盘,90平米以下户型的登记量占了绝大多数。

家住马房山的程庆告诉记者,自己和很多朋友一样都是二次购房,在首付提高到五成的情况下,要买新房,只能适当缩小面积,超过100平米的不考虑。

房交会组委会统计,本届房交会上需求90平米以下户型的市民占近七成,其中不少是因为房价居高不下、首付比例提高而“被小户”。此外,本届房交会上少有的几个别墅和大户型项目,基本是集体遇冷,连“挂眼科”的都很少。

标签:围观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绵阳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