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川“成品住宅”装修验收标准将于9月底出台

四川在线   2013-08-22 10:49

[摘要] 践行群众路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基层问症”、“百姓听音”活动

践行群众路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基层问症”、“百姓听音”活动

昨日,刚从“4·20”地震重灾区芦山县龙门乡青龙场村调查研究回到成都的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何健说,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城镇住房重建方面,将大力推进灾区安居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省住建厅还从全省抽调技术人员到灾区,帮助培训农村工匠,让他们都能学会看建筑图纸。

实在帮扶抽调专家培训农村工匠

随着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以厅长何健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进行了“基层问症”、“百姓听音”活动。根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住建厅在“4·20”地震重灾区芦山县龙门乡青龙场村大力开展了“联村帮户”活动。厅长何健和班子成员先后带领有关处室、单位深入青龙场村,开展调查研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探讨帮扶工作,并从资金、人员培训、农房重建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帮扶。

“在乡村,我感受最深的是专业技术人员缺乏。”何健说。芦山强烈地震后,省住建厅派出专家抽查农房,发现在农村看得懂建筑图纸的技术人员几乎没有,之后省住建厅抽调了专业技术人员到灾区实施援助,也对基层干部和乡村干部予以培训,目前已培训农村工匠5000人。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省住建厅把“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为中心的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确保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真正实效。

民生服务 出台成品住宅“标准”

“我省成品住宅即将出台标准。”省住建厅房管处处长程刚说,8月19日进行了《四川省成品住宅装修工程技术标准》审查会,而最迟9月底将出台我省有关成品住宅的标准,这是继江苏、重庆之后,第3个制定出台成品住宅标准的省份。程刚说,长期以来,社会上对住房装修有多种叫法:精装修房、装修一次到位、全装修等,这些叫法不一、概念不清,容易误导消费者。《标准》对老百姓关注的交付标准、部品材料、污染控制及安全质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规定,对住宅品质提升涉及到的声、光、热及室内环境给予强调。“我们的《标准》甚至对每个房间配置多少插座都有明细,强调基本配置的标准。”程刚说,《标准》填补了国家标准体系中成品住房装修标准空白,为成品住宅设计、装修、验收提供了技术支撑。

“温州模式”之痛:虚拟经济加剧产业空心化

退店潮提醒投资者 商业地产散客慎入

合作建房发起十年鲜有成功 政策不明确成风险

一线城市二手房持续“高烧”:乐了房中介 苦了购房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绵阳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