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中介烧钱抢占市场份额 没成交量降佣金没用

中国企业报  2015-04-21 08:53

从今年年初开始,为了抢占市场,房地产中介企业各出奇招,先是推出“租房零中介费”,接着,部分中介把房屋买卖的费用从之前的2.7%降到了1%,某房网甚至降到0.5%。业内用“烧钱”“价格战”来形容房企中介们这新一轮的攻城略地。

烧钱抢占市场份额?

房地产的增长时期早已挥手作别,众多企业面临的转型、变革,产品和服务成了企业的关键词,房地产中介行业受到移动互联网的冲击,加速了行业洗牌。

对于消费者而言,对于中介的“大战”深的印象应该是铺天盖地的地铁、电梯广告,低到不能再低的百分比莫名地冲击消费者的好奇心。思源地产目前的是1%,经纪人的底薪4000,提佣点高达70%,以行业“搅局者”进入中介行业的爱屋吉屋目前的提佣点同样是1%,链家地产依然保持 2.7%,某房则降至0.5%,低于业内所认为的历史低点。而在前几年,“打6折”便足以引起媒体和消费者的密集关注。

那么,前所未有的如此之低,“抢”的是什么?

“企业之间打价格战,终会产生非常大的回报,滴滴和快滴初也是烧钱。”王永强所提到的 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此前曾引起“全民打车”的热潮,有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中国打车软件累计账户数量达1.72亿,而快的和滴滴的市场份额之和为 99.8%。

同是“烧钱”但是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介绍,目前思源地产、爱屋吉屋、某房网所占的市场份额并不可观,甚至是1%都难以达到。但是,并不能否认,以后的市场份额不会有所变动。张大伟提到,目前链家地产的市场份额在30%以上,名列行业前茅。

无论是业务竞争,还是模式竞争,企业烧钱理论上是为了回报,但是在这后面,必须要有强而有力的资金支持。

杨皓说“我们不是一个独立的二手房中介,我们具有集团综合产业源源不断的现金流支撑,并且我们在发售大宗交易,我们的综合经济实力在这个比拼中与任何一家相比都不弱。”

在成本方面,成立仅一年多的爱屋吉屋以“互联网企业”自称,在成本方面足够有发言权,王永强谈到销售层级,“过去的2%或者2.7%的是基 于过去的传统模型或成本模式去做的,换句话来说,比如链家的销售层级在6级以上,我只有3级,我当然可以做到1%,过去也没有移动互联网的概念,没有APP,没有管理的工具,现在的1%完全是可以保证盈利的。”

没有成交量,再如何降佣也没有价值

但是对于业内所诠释的“价格战”,苏婕并不认同,“并不是价格战,中介行业的收佣本来就是有优化的空间,整个行业的都会越来越低,终是为了更好地为了购房者提供服务。”

虽然相对于某房网的0.5%相比,链家的纹丝不动却占了更高的市场份额,这两家曾在“广告语”上针锋相对的竞争者在“用户服务上有了交集”。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告诉记者,“链家并没有降佣,1%、0.5%这样的百分比是不可持续的,的经纪人也不会去这样的企 业,除非你提供这么低的价格的同时,同时提供好的服务,用价格战不是问题,买房子是几百万上千万的事情,好的服务能不能买单,不是任何一家企业说了算 的。”经纪人一向是链家地产所认为的重要枢纽,在链家的发展中甚至放到了“决定性”的位置。

林倩的观点很是符合一向稳扎稳打的链家风格,她同时提到,“链家不会选择走红海的价格之争,并且根据网签量,链家并没有受到冲击,不仅链家没有受到冲击,前三都没有受到冲击。”

“服务”是每一个中介企业都反复提及的词,杨皓曾对市场进行评判,在他看来,企业将平台化,但是价格战一定是这个行业的必经过程,但是不可持续,“对于几百万几千万的买房的资金,所占比例很小,太微不足道,终会回归服务本质。”

张大伟分析道,“消费者在买房的时候,也不大会考虑,作为消费者,更看重房子还是?”事实上,参与“大战”的仅仅是部分企业。张大伟坦言,“对于中介来说,如果没有房源,没有成交量,就算再怎么降低、变革模式,都是没有意义的。”

业内人士提出,房地产中介行业将出现两至三年的变革期,在行业洗牌后,根据市场份额,谁是“老大”一目了然。

96%县市不动产登记整合未完成 国土部急催

降准大手笔来袭 房企融资成本有望降低

赠与儿子的房产 法院不准父亲拿去做抵押

国土资源部:加快地方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绵阳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