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从"店商"到"电商"App干掉了房产中介?

新民周刊  2015-06-05 08:55

楼市在回暖,中介的钱袋子却未必鼓鼓囊囊。从去年开始,房地产O2O(线上线下)迅速发展,爱屋吉屋、房天下等众多房地产互联网平台异军突起,并且以“零”的方式严重冲击传统房屋中介行业。面对APP的强势来袭,传统房屋中介也开始摸索转型,或开拓互联网业务,或降低标准。

大家不禁要问,在互联网+大潮下,房产中介APP是否靠谱吗?它到底能走多远?

从“店商”到“电商”的跳跃

传统房地产经纪行业高度依赖社区和门店的经营。随着行业发展态势的转变,很多中介门店经理纷纷抱怨,一方面是现在做房产交易和买卖的难度更大了,另一方面是门店经营的成本也越来越高。

几乎每个中介门店的店长都喜欢在经营成本上吐槽。笔者粗略算一笔账,对于当前的中介门店来说,涉及多类成本。例如实体店经营和维护成本方面,包括了门店的租赁费用、门店的日常经营费用如水电费等、来自总部的分摊成本,甚至是实体店自身推广的成本等。并且由于实体店的行政管理因素,因此也会面临多层次的提成,例如一项收入后会被经纪人、店经理、区经理等个体所分割,造成传统经纪人的收入水平并不高,进而纷纷跳槽。但是如此一来,又会增加原有门店经营的成本,例如再一次进行人员招聘等。

 

机构:2015年买房风险大的3个城市(名单)

国管公积金中心:换工作未成 公积金可暂封存

四川新商品房合同将实行 房子有问题先修好再收房

绵阳重点潜力盘早看早赚 398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绵阳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