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影响飞行安全 达州四栋高楼已被强制拆除

华西都市报  2015-10-16 09:28

今年10月8日,在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中,位于达州河市机场大道附近的4栋在建两违建筑正式开拆。由于超出机场净空限高标准,影响飞行安全,在多次要求自行拆除未果情况下,政府动用专业机械设备对4幢在建高楼进行强制拆除。

今年10月14日,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拆除工作仍在进行中,并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值守维护安全。据河市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强拆以来,拆除进度加快,但仍未达到要求。

政府多次协调自拆未果后采取强拆

此次被强制拆除的项目,分别为美景天城、陈家大院、经典名苑和蓝铂湾。建筑高度分别不得超过29.8米、20.8米、45.8米、43.95米,但在建设过程中都超出了净空限高标准。

此事引起了达川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职能部门立即进行核查,经过专业测量,证实这几栋楼确实超出净空限高标准,而且没有在国土和建设相关部门办理手续,是不折不扣的两违建筑。

今年7月9日,达川区住建局、河市镇政府、机场和开发商几方开了一次协调会,要求开发商立即停工并先自行拆除超高部分,开发商表面表示配合工作,背地却在偷偷施工,政府多次协调自拆未果后采取强拆。

追责/达川区住建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河市镇负监管责任

河市镇因为比邻达州中心城区,又有河市机场等特殊单位,场镇的规划属于达州市直管,到目前场镇规划没有出台,场镇用地、建设尚处于“封禁”阶段。14日,记者采访了达川区住建局有关人士。早在2011年,达川区(原达县)人民政府就规定,将住建局下设各乡镇的住建所改成规建办,人、财、物均归入当地政府统一管理。并明确规定,若出现违规违建等现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当地政府负首要责任。

因为这些项目没有取得国土、建设手续,住建局不清楚情况,无从监管。所以,平常监管主要依靠当地政府的规建办。住建局对于规建办仅仅存在业务指导关系。

随后,记者到该局监察大队了解拆除项目情况,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具体情况河市镇政府应该清楚,有关局领导和监察大队领导都在河市现场督促拆除工作,其他情况自己一概不知。

河市镇政府:住建局直管今年3月就有书面报告

河市镇党委书记张永红告诉记者,河市镇政府作为辖区政府部门肯定有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但是河市镇的建设是由达川区住建局直接管理,而且住建局还专门成立了一个执法中队对河市场镇进行常年监管。而执法中队的人、财、物都属于住建局直管,住建局才是监管主体。

张永红还告诉记者,早在2015年3月份,镇政府就接到群众举报场镇有违法建筑在偷偷修建,当时,河市镇党委政府就以政府名义以书面报告形式反映给了住建局,并要求他们派人调查。不过,这次反映之后,违法建筑并未停工,在3月份到6月份,他又多次电话、书面给住建局反映,一直没有结果,直到河市机场巡查发现。

进展/纪委等部门介入调查

记者试图找到此次被强拆项目的开发商,但对方不愿接受采访。

此外,此次强拆只是拆除超出净空限高部分,还是按照两违建筑予以全部拆除,在采访过程中,未得到各相关采访对象的明确回复。据了解,现在,达川区纪委、检察院、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予以彻查。

今起减免40亿各项费用 看看住房省了什么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程序基本完成

买房后即遭遇房屋降价 能否据降价幅度索取房款

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增长3.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绵阳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