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房价整体持续上涨

中国新闻网  2015-10-29 09:42

房价整体持续上涨,深圳同比大涨38%,领涨北京居于第二。

近几个月时间里,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成交量和房价双双上涨,但是透过国家统计局数据发现,房价涨幅正呈现回落趋势。其中,一线城市一直领涨楼市,而深圳又在数月来领涨一线城市,北京涨幅第二。对此有分析认为,深圳房价之所以上涨明显,在于土地资源稀缺,同时面临房源供应乏力的尴尬,去库存周期比较小。

房价持续上涨涨幅现回落

近,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9月份70城市房价数据变动情况,当关注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房价时,发现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房价环比依然呈上涨趋势,不过涨幅出现回落。同比方面,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

近几个月时间以来,受到房贷首付比例下调、降准降息,以及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等政策利好影响,多地楼市销售量出现回升。尤其二手房成交量上涨明显,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42886套,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104%,创2010年楼市限购以来交易量新高。

此外,上海等城市在“金九银十”营销旺季也表现不俗,楼市整体库存压力得到一定缓解。根据易居研究院的库存数据报告显示,一线城市已经连续9个月出现去库存周期低于12个月水平的现象,反映了一线城市去库存压力得到有效释放,进而房价增幅会比较明显。

但是,从数月来房价变动情况来看,房价涨幅正出现回落趋势。从北京上海等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变动情况可见这种趋势,比如深圳6月份环比上涨7.2%,涨幅高,随后在7、8、9月份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6.3%、5.2%和4.0%。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现在增幅有所收窄,和之前5、6月份房价增幅偏大的态势有关,属于正常的调整。

房企积极拿地 高价地带涨房价

此外,房价上涨与地价上涨不无关系。在北京、上海等一、二线重点城市,高价地频出,土地成本的走高,必然带涨房价。

以北京为例,仅在近期丰台区多幅地块被开发商高价摘得,50%以上的溢价率并不少见,高楼面价已超过7万元/平米,南三环新地王的地价,甚至已经超过了西三环顶豪的楼面价。加上近期成交的三地块,四天内北京已经有连续7宗地块成交,而此后还将有20多宗地块待出让,其中不乏优质区位的高价地。一些近期推盘项目因此获利。

西三环边的西宸原著项目是今年面世的个“20万+”顶豪项目。在别墅热销之后,一直在进行其平层产品的打磨提升。9月底面世的平层“玉府”产品,是别墅专家将别墅产品体验置于平层产品的重要产品。样版开放之后,无论在业内人士还是西部客户眼中,都是以往项目无法企及的“惊艳”产品。利用近70米楼间距,按照恭王府园林的灵感和元素规划了两个三环边巨大的园区,这在市区核心住宅项目中极为罕见。室内精装标准为市场高规格,加之龙湖极强的产品打造能力,将玉石精装,嘉格纳品牌厨电,人性智能系统等体系融合在一起,西部客户眼前一亮也是情理之中。

公证遗嘱法律效力强 八成人只将财产写给自家孩子

房企涌进一线城市:地王频现 土地出让金却下降

印花税新政对市场影响大 伦敦豪宅提供"买前试住"

降息房奴房贷压力降低 购房者申请贷款"先下手为强"

 

标签:全国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绵阳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