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德阳实施房产新政去库存:高获2.5万购房补贴

四川新闻网  2016-03-01 09:25

2015年7月,德阳实施房产新政,而今天是房产新政的后期限。不过,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获悉,德阳从明日起再次启动房产新政。与上次不同的是,此次只对购房补贴时间作出了限制,高可获得2.5万元的购买补贴。其余变化并不大,且时间并未受限。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化解房地产库存”作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任务之一。为此,德阳通过实施财政补贴、信贷支持、税收优惠和方便就学等措施,进一步扩大德阳城乡居民和外来人员的住房需求,达到“去库存”目的。

每套住房高可获2.5万购房补贴

据了解,从今年3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期间在德阳市中心城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购买者不论户籍是市内还是市外、城镇还是农村,购房者可获得每平米200元补助,每套补助额高不超过20000元。

与去年新政不同的是,今年取消了对创业人才购房5000元的一次性补助政策,而是针对农村居民购房的,将另给予每套5000元的补助。

居民家庭首次购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二套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高可贷50万元,但贷款低首付比例为20%,贷款年限长期限为30年。居民家庭购买改善型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取消对异地贷款职工户籍限制。

此外,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或者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首次购房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二次购房,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另外,全面停建公租房。对符合政策规定而不能满足公租房现房配租的住房困难群体,原则上通过政府购买(租赁)商品住房、补贴租金等方式解决住房需求。原则上停建征地拆迁、房屋征收和城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等政府安置性住房,鼓励实施主体选择货币化方式安置拆迁户。

购房补贴标准

1、享受每平方米补助200元的,房屋所有权证记载面积为100至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按照20000元一次性给补,记载面积不足100平方米的按照实际计算金额一次性给补。

2、享受5000元补助的,按照定额一次性给补。

购房补贴申请条件

1、申请每平方米200元购房补助,买受人户籍虽然不限市内、市外,但是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①所购房屋位于德阳市中心城区,即旌阳区和德阳经开区所辖各街道办事处及天元镇、孝感镇、东湖乡的全部区域内。

②所购房屋是购房家庭的首套普通商品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普通商品住房是指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新建商品住房:一是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含1.0);二是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三是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一范围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4倍以下。对购买二手房保障性住房、政策性住房的,不予补助。

③购房时间为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期间。在此期间,只要是完成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不论房屋权属登记证书是否办理,均有资格申请补助。但是,对撤销已经完成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重新购房的,不予补助。

④申请人所购房屋的权属登记证书取得后方可领取相应补助资金。

2、申请农村户口居民购房一次性补助,买受人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①符合申请每平方米200元购房补助的项、第三项条件;

②所购房屋是购房家庭在德阳市中心城区内的首套普通商品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

③通过所在地户籍主管部门出具的农村户籍认定。

此外,申请时应同时提交德阳市中心城区购房补助申请表(到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领取填写或通过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网址下载填写);申请人家庭户口薄、家庭成员(成年人)居民身份证、结婚证(已婚者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表。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家庭是指:夫妻双方或一方加未年满18周岁的子女。

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 一线楼市火上浇油?

房地产市场调控现新趋势 政策“蜜月期”将来临

男子将单位福利房借邻居20年 却被邻居办了产权

万达集团与法国欧尚共建巴黎大型休闲地产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绵阳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