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超七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 二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0%

武汉晚报  2016-03-03 09:28

[摘要] 贷款买房的利率,随着房贷政策的放松,而不断刷新新低。据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底,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已全部跌破5%,其中首套房平均利率低的为广州的4.22%。武汉由于楼市火爆,房贷利率水平在全国12大城市中高。

贷款买房的利率,随着房贷政策的放松,而不断刷新新低。据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底,首套房平均利率已全部跌破5%,其中首套房平均利率低的为广州的4.22%。武汉因为楼市火爆,房贷利率水平在12大城市中高。

超七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

2016年新年伊始,在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银行房贷优惠利率逐步扩大。据统计,去年同期,优惠利率占比为36.43%,而今年2月更是达到71.83%,较上月上涨0.75%,创历史新高。

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529家银行中,超7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其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05家,比上月增加14家,占比19.85%。利率低的为宁波的中信银行,提供8折优惠利率。另有72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

相对而言,武汉执行房贷优惠的幅度更小,现在没有八五折优惠利率,低为广发银行推出的9折优惠。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月武汉首套房贷利率平均水平为4.75%,平均折扣是9.7折,享受利率折扣的购房者并不太多。

因为利率折扣较小,武汉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南京、武汉、重庆、成都、青岛、长沙等12个城市中为高,紧随其后的便是长沙,平均利率为4.72%。而十大利率低的城市排前三的为广州是4.22%,北京是4.25%,天津是4.28%。

二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0%

本月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利率高达6.81%,本月同比降低1.42%,降幅约20%。

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529家银行中,除停贷银行外,共有487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比上月增加9家,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

数据显示,对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仅有9家,为二套房低利率,其中上海4家,深圳2家,大连、南昌、武汉各1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有4家,上浮15%的有4家,上浮20%的有6家,另有深圳的广州银行上浮40%。

二套房贷款政策方面,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从上月的首付4成降至本月的首付3成,其他银行较上月没有变化,主流为首付4成。贷款利率低的为民生银行的基准利率,其余13家银行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融360分析认为,现在二套房利率走势较为平稳,以后,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政策刺激,二套房贷款将会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的主流利率。

涪江二桥封闭施工 公交出行攻略看这里

百城房价连续7个月上涨 沪深涨幅超过北京

房价上涨成全民话题 超七成网友:压力太大不会买

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 对你生活有何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绵阳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