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被困电梯保安为何不救 物业:专业救援需要持证上岗

楚天都市报  2016-05-20 09:19

[摘要] 汉口万科圆方小区业主徐先生昨日反映,前晚小区突然停电,他被困电梯,保安没有及时救人,他被困近半小时十分难受,物业还说没责任,令人气愤。

汉口万科圆方小区业主徐先生昨日反映,前晚小区突然停电,他被困电梯,保安没有及时救人,他被困近半十分难受,物业还说没责任,令人气愤。

徐先生住该小区B栋12楼。他说,前日夜晚10点半,他和朋友刚进电梯便遭遇停电,电梯急速下降,不知道停在了几楼。他拨打电梯内的24急救电话,无人接听,还按了警铃,并向119求助。过了近半个,消防官兵赶来将他们救出。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徐先生被困的B栋3号电梯在正常使用。物业负责人解释,前晚系供电部门临时停电。电梯内的24求助电话没人接,是因为保安都出去处置突发状况了。事发后,保安几便到了徐先生所困电梯外面安抚他。

“既然如此,那保安为何不用钥匙打开电梯救人呢?”这名负责人说,电梯救援比较专业,需要持证上岗,电梯公司没有给钥匙,事发后,物业时间给电梯公司打电话,电梯公司工作人员赶到时,被困22的徐先生已被消防官兵救出。

但是,这部电梯的维保负责人告诉记者,同品牌电梯的钥匙都是通用的,物业有钥匙,确实需要专人保管,持证上岗。通常发生电梯故障后,物业人员先用钥匙开门,可以明显缩短人员被困的时间。

到此为止,这名负责人才说,电梯钥匙由设备部专人保管,,保管员当时不在这个小区。事发后,物业通知电梯钥匙保管员赶到了现场,此时消防官兵已先到达将人救出。

安县撤县设区挂牌在即 合影留存“安县记忆”

市城乡规划局:未来三年拟在高新区建菜市场幼儿园小学

买房遇到“送面积”要小心 要查看是否通过审批

涨幅前十占八席 会否重走限购老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绵阳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