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租赁什么情况下会产生违约金?违约金要多少?

房天下  2019-05-20 11:00

[摘要] 房屋租赁什么情况下会产生违约金?违约金要多少?

房天下5月20日讯:在租赁房屋时,只要签订了合同,就不能违反合同里面的条约,一旦违反就可能会在退租的时候产生违约金。那么,房屋租赁什么情况下会产生违约金?违约金要多少?

1、由于受违约金兼有惩罚性和赔偿性的影响。双方在合同中约定付款按租金总额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过高,原告基于约定向被告主张20万元的违约金从本案实际情况来看仍然过高,依法应予调整。

2、在租赁合同中双方当事人约定违约金的计算办法,常约定为按所订租赁物的百分之几或几十计算违约金。显然,这种约定存在问题,违反了公平原则。承租人应按所订租赁物总值的20%赔偿违约金给出租人。

3、所谓不完全履行,是指当事人在履行合同时,没有按照合同约定的全部履行因素进行履行的情况。这种情况在租赁合同案件中经常遇到。当事人双方约定在每月合同付款期限届满后,承租人每月只给付出租人70-80%的租金,如果超期出租人按租金的3%加收承租人的费用。

以上就是房屋租赁合同违约金要多少?什么情况下会产生违约金的全部内容,合同违约金一旦产生了,就是逃避不了的,所以大家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时候对里面的条款要了解清楚,有些房东可能会提出一些不合理的条款,大家要学会辨识,有异议一定要签订之前提出来。

房屋租赁合同违约金要多少?

1、根据《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赔偿损失应当是在违约方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支付违约金及承担定金责任之后尚不足以弥补守约方实际损失时所应承担的一种责任。

2、租赁合同双方意思表示真实,属于平等自愿的协商行为,与订立合同并无二致;不存在一方违约的情形,此时,一方要求另一方承担违约责任没有事实基础,更没有法律依据。

3、根据“损益相抵”规则,即使一方行为被认定为违约,另一方应当仅仅选择定金、违约金和损害赔偿金中的一种作为追究违约责任的方式,在违约金或定金“”不足以弥补实际损失时,违约方具有补足差额的义务,因此,不能通过重复累加的方式,无端加重违约方的责任。

想要了解绵阳更多楼市动向或者绵阳各个楼盘情况,欢迎关注公众号【楼市民声】,欢迎添加房哥个人微信【Shen1159jian】进行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绵阳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